【俊佳】心动复兴(一)

简直了💕💕💕💕💕💕

白日梦姐妹花:

第一章 一切从睡过头开始


PART1


黄明昊从臂弯中抬起头,两边的空位不知何时坐了人,原本在手边的牛奶也被推到面前,正好挡住视线。整间教室充斥了交头接耳的声音,嘈杂十分。他蹙着眉头,挣扎了一会儿坐起身,视线慢慢从牛奶盒聚焦到讲台——




一个穿着浅灰色衬衫的男人正在板书,刚利落地写下四个字——“莎士比亚”,黄明昊就把目光从男人的背影收回,合上桌上动了半道证明题的数分书,塞进书包准备走人。




啧。出不去。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坐在正中央,走动实在显眼。




“我的课只有三点要求,一是认真听课,二是不要打扰别人学习,三是不要迟到。”




本来还在东张西望的黄明昊听到这话立刻诧异地扭头,心想这什么课还满满当当坐了一教室的人——所有疑惑在见到讲台上的人的真面目时烟消云散了——




他不自觉把书包又重新塞回了桌肚,嘴角隐隐上翘,顺便用手肘顶了顶旁边的同学:“同学,这什么课啊?”




对方显然不想理他,指了指黑板:莎士比亚与英国文艺复兴。




“哇,这么帅啊。”黄明昊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意指什么,也完全忘了当初选课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把这门课给淘汰了——光看课程名就觉得头大——这种课他不出三分钟就能睡着。




但教室里的人明显都神采奕奕。黄明昊也彻底从困倦中清醒过来——




“我姓林,名呢,‘旁求俊彦’后两个字倒一下。林彦俊。”




PART2


“那个课?哇,超难抢的。选的人前仆后继的,但是一点都不水,基本上最后成绩出来都是笑着流泪。”




“为啥?”




“实打实的绩点,”黄明昊的室友王琳凯此刻正往后仰去,只有两个椅子脚支撑着身体的重量,“啧啧啧,我认识的一个学姐还在票圈感慨呢,说什么上天再给她一次机会,她还是会慷慨赴死,因为老师实在帅到人神共愤。”




“痛——并快乐着。”




“我今早数分课睡过头了,不小心蹭了节那个课。”黄明昊塞了一口外卖,含糊不清地说,“还顺便当了个课代表。所以我决定以后都去旁听了。”




王琳凯听了椅子一歪差点摔地上去:“你没选这课怎么当的课代表?”




“哦那个啊,”黄明昊不以为意地说,“有个同学没来,我帮他点到了,顺便报了个名。也是好事嘛,课代表最后绩点都不会低的,他会感谢我的。”




那个同学也许会想要掐死你,王琳凯斜了黄明昊一眼:“那他来上课了怎么办?”




“第一节课都敢不来的人,多半是不会来了。放心吧。”黄明昊说得胸有成竹,“就算来了,你觉得老师会记得清我们的脸吗,一百来号人呢。不过也可能记住,毕竟我长得这么帅。”语毕撩了下自己的头发,眨眨眼给王琳凯送了个秋波。




阳台门被王琳凯打开,他作出“请”的手势:“来,这位帅哥,你不属于人间,天堂直接从这里下去就是。”




“这里是二楼。”黄明昊无语。




“也是。”王琳凯没趣地坐回自己的位置,“诶黄明昊,你要是闲得没事的话,我把我的题拿给你做。你去上那玩意儿干嘛啊。”




“陶冶情操。”




“拉倒吧。”




“提高文学素养,扩充历史知识。”




“滚。”




“……”黄明昊放下筷子,把外卖口袋系好,“养生。”




“说人话。”




“科学研究表明,每天看十分钟帅哥美女有助于延长寿命。我这是为了活得久一点。”




然而第二个周,黄明昊再次从数分课的睡梦中醒来后,发现一个瘦高瘦高的男生正站在林彦俊的身边。他心里生出糟糕的预感,直觉在不断催促他赶紧收拾东西走人。但一如既往的,他坐在正中央,前后左右没有出路。




当林彦俊和那个男生纷纷看向他的时候,他猛地趴回到桌上,闭上眼装睡。但半晌没有动静,只听见林彦俊的声音:“上次课忘了说,我每节课都要点名。请假的同学必须给我假条,那不废话——安羽然……”黄明昊仍旧趴着不敢乱动,心想着不然借口肚子痛溜走好了——




可谁上厕所还背书包啊。




“……范丞丞。”




“到。”黄明昊条件反射地应道,但明显还有另一个不同的声音。他从未如此后悔自己拥有舌头这件事情。




林彦俊扯起一边嘴角,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个表情截然不同的男生:“怎么了?西游记?真假范丞丞是不是?”




真正的范丞丞坐在角落,支着脑袋,冷眼看向那个像只鸵鸟一样把脑袋埋着的人。他不过是上周去打了个点滴,怎么还能被人冒名顶替了?冒名顶替也就算了,还揽了个课代表的活干——虽然当着老师的面也没好意思拒绝吧,但怎么想都有些莫名其妙。




“你们两个人下课了到我这里来一下,就不耽搁大家上课的时间了,”林彦俊又收敛了笑,“上节课我们有讲莎士比亚生平的创作,大致上呢,了解了一下他的人生经历……”




整整一节课黄明昊都如坐针毡。




他不用扭头都能感觉到不远处角落里传来的灼热眼光。他只得把注意力放在林彦俊身上——




“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剧作家群有约翰·李利、罗伯特·格林、托马斯·基德、克里斯多弗·马洛 。李利的戏剧充满文饰和对句,句子达到对立平衡;大量运用修饰,包括谚语、双声叠韵、明喻、押头韵和典故,爱用双关语……”




讲到这里的时候林彦俊刚好看向他,目光顿了顿,仿佛带了丝笑意,而后瞬间移走视线。黄明昊愣住了,只觉得对视的那一秒心口一紧。




他看过的那些小清新电影里,女主角往往就是有了这种心脏病一样的反应后,爱上了男主角。




但这种现象不知道是不是适用于两个男主角的情节——可其实他连第一层都没想到,只因为紧绷的情绪把刚刚的心悸归为了“心虚”。




PART3


范丞丞是大黄明昊两届的直系学长。黄明昊是说怎么第一次听到林彦俊点名的时候有点耳熟,不过是大家口口相传的自带男主光环的院会主席罢了。他现在别说肠子了,五脏六腑全都青了。




他只是来养生续命的。怎想落得个如此尴尬的下场。都怪林彦俊和范丞丞不按套路出牌。一个好学生,一个不脸盲,他算是认栽。




“我和丞丞学长是一个系一个专业的,”黄明昊这样解释,完全不顾一旁范丞丞的不乐意强行拉关系,“我昨天想着就顺便帮他答个到了,没别的意图,实在不好意思啊彦俊老师。”




这个理由太瞎了。范丞丞瘪嘴,静待林彦俊公正廉明的反应,谁知对方只点点头问:“你叫什么?”




黄明昊探头,试图撇眼点名册,却被林彦俊识破:“别看了,你没选这个课我知道。”眉眼都是无奈的笑意,黄明昊感觉心上又被什么重重一击——林彦俊低头浅笑的模样和线条分明的侧脸轮廓就像印出的画报。




“呃,那个……我叫黄明昊,应数的。”黄明昊的手扒在讲桌上,眼睛亮闪闪的就像——




小狗。一旁的范丞丞这样想道。如果黄明昊没搞那么一出,或许他会觉得这人是个表里都很可爱的学弟。




“黄明昊是吧,好,我知道了。”林彦俊并没有在纸上写下来,只收好了东西准备离开,“范丞丞那就麻烦你下节课到我办公室拿一下大家的讲义。”




“好的老师。”范丞丞把书包往上一提,也要走的架势。




等一下。黄明昊不太明白,所以这事儿是要怎么解决呢?但他又不好缠着林彦俊,只得跟上了范丞丞:“丞丞学长!”范丞丞听闻不自觉加快了步子,但没走两三步就被黄明昊蹦跳着追上了。




“丞丞学长!”




“你叫我范丞丞就好。”范丞丞停下来,尽量和善地说道。他俩好像还没那么熟。




“呃…那,要不就学长吧?”黄明昊别扭地改口道,叫全名始终不太礼貌。




“Whatever,”范丞丞闭上眼叹口气,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

“那学长,”黄明昊开门见山,“刚彦俊老师没有在生气吧?”他是能从表面分辨出林彦俊的喜怒,但在他的常识里那个人本该怒的。




这关他范丞丞什么事。但得益于平日里跟老师和干事沟通磨炼来的好脾气,他耐心地解释:“看起来是没有生气的。你安心啦。”




“希望是这样……”黄明昊不知道看向哪里,恍惚的样子。他不想被林彦俊讨厌。




“诶,学长!”范丞丞刚抬脚要走人,又被黄明昊叫住。很好,离下一节课上课还有七分钟,他骑自行车或许能在上课前赶到要步行二十多分钟的教室——骑到脚断的那种。




“我可以加你微信吗?”黄明昊掏出手机,范丞丞一边往自己的自行车移动,一边摆手:“下次吧,我上课要迟到了。”




“啊,好……”黄明昊心想着,还能有下次吗?但还是看着范丞丞跨上自行车飞也似的出去了。




看起来是真的很急啊。他收好手机,扭过头,一辆车正好从自己面前驶过。晃眼过去驾驶座上是林彦俊。




“彦俊老师的车?”




黑色的奥迪A8L,他上次有在自家小区的地下车库看见过。因为是奥迪的新车型,所以围观了很久。怎么说也有一百来万吧。




当老师这么赚钱的嘛?




当然不是。




从后视镜看到黄明昊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林彦俊笑着摇了摇头。




-TBC-


CR.姐妹花的纯子




-来自姐妹花的祝福


-祝大家看着都高兴



评论(1)
热度(315)

© 桃小叭 | Powered by LOFTER